55

《捉妖师的小白兔》3

捉妖师X兔子精

私设

1.妖灵精怪修炼一千年便可成为大妖,得到妖灵司署准许后,可与人类婚配,可入司署。

2.妖灵精怪心思单纯,易被他人利用欺骗,内丹可为人类延长寿命。

3.人类不可修炼。

4.妖灵精怪未化作人形,无法使用法术。





东院,王娘子正坐在前厅榻上绣着荷包,见天师回来,忙起身问道:“阿郎,怎么样?一切可好?”


王天师知自家娘子担心,牵着手安抚道:“放心吧,没出什么事,反而给一博找了只小活物。”


王娘子见天师完好无损,安下心,听到是关于自家孩儿的事情,一下来了兴趣,“一博平常除了读书,就是研究你那些捉妖器具,除了请安,我这个做阿娘的都见不到他的影子,你如今是又给他带了什么?”


王天师将娘子的抱怨悉数接下,他的儿子热衷于捉妖之事,他是很欣慰的,毕竟以后他的衣钵需要有人继承,不过凡事有度,他也不愿看见一博一味追求捉妖之事而忘了世间冷暖。看着娘子急得都要亲自去西院看了,便笑着回道:“我在山上发现了只受伤的兔子,见它十分通人性,便带了回来,去西院看一博的时候被他留下了。”


王娘子有些惊讶,说道:“也未听一博说过想养兔子,这孩子最近都在书房待着,只见他让墨崖去找一本叫《易妖》的古籍,竟将那兔子留下了。”


王天师倒是不觉得奇怪,同娘子解释道:“我也是见那只兔子眼神澄澈,许是正在修炼,未化人形,待过些时日,将它带去妖灵司署,留个户籍,就让它住在府里吧。”


只要是在妖灵司署留了底的妖,无论生老病死都会在那里留下记录,防止妖们伤人,或被人类利用,不过只有化作人形才可以,王娘子知晓其中道理,赞同道:“这样也好,阿郎,你下午还要去找那蛇妖吗?”


“国都之内,圣人脚下,妖灵司署管辖之地,竟会出现蛇妖,这不仅仅是妖物作祟呀!这蛇妖怕是找不到了。”王天师皱着眉回道。


王一博见小兔子将蔬菜吃完,便将守在门口的墨崖叫了进来,吩咐道:“墨崖,让人将案几收拾好,再在内室的榻上铺好垫子,要舒适柔软些的,矮桌上放碗水,准备点蔬菜。”


墨崖听到郎君为那只兔子做的准备,有些不可置信,他只知道自家郎君并不是如外界传言所说的不近人情之人,却也从未见过谁能让郎君在除了那些捉妖古籍外如此上心,没想到郎君竟会喜欢兔子。


让人打理内室,给小东西先准备个睡的地方,除了这些,王一博还在想缺些什么,就发现自己的侍从有些不对劲,便声音低沉了些,说了句:“墨崖,去府医那将药拿来。”


正在沉思要不要在给郎君捉只兔子的墨崖听到郎君语气变了,赶紧回过神应道:“是,郎君,我这就去取。”说完,生怕郎君反悔似的迅速跑了出去。


王一博见墨崖走后,站起身,将小兔子抱在怀里,用食指刮了刮小兔子的前额,说道:“小东西,吃饱了吗?”


被仙子刮了前额的小兔子有些开心,积极回应道:“吱吱吱”(吃饱了)还不忘用自己的小脑袋蹭一蹭仙子的手,该占便宜的时候,一定要占,不占就是傻兔子。


“这么乖?”王一博抱着兔子坐在一边的榻上,用手一边揉着小兔子的肚子,一边问道。


可这次,小兔子不回应了,扭着身子,要离开他的怀抱。


王一博看着不想让他抱的兔子,说话的语气也放冷了,直视着小兔子的眼睛问道:“为什么不让我抱了?”


小兔子见仙子不开心了忙回道:“吱吱吱吱吱吱……”(小仙子,不要摸我肚子,本兔要面子。)

王一博疑惑地看着一直叫的兔子,想了一会儿,带着不确定的语气说:“你不想让我碰你肚子?”


小兔子一听,忙应道:“吱吱吱”(对对对)


王一博虽然不明白兔子在说什么,但从这坚定的眼神也能看出来,它确实不想让他揉肚子,嘴边又浮现了笑意,语气也轻松了不少,“你这只兔子,修炼了几百年了,还知道不能让人揉肚子。”


小兔子愣住了,仙子知道他是兔子精了,他不会抓他去炼丹吧,他该怎么告诉仙子,吃了用他炼出的丹药并不能长生不老,而且他很好养的,吃不了多少东西的,仙子不要拿他炼丹呀!


正在小兔子不知道怎么救下自己的兔命时,那个跑走的府医又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进来,

手中还有一个小瓶子。


府医上前行礼后小心翼翼地说:“郎君,我将药配好了,每日睡前将药粉涂在患处,再配合我煎的药,一个月便可下地,不过仍要小心,两月后方可自由活动。”


王一博接过药,道了声谢,便让府医离开了,抱着他的小兔子走进内室,将它放在墨崖准备的垫子上,疑惑道:“你刚刚是不是在怕我?我能感受到,当我问你,你修炼了多久的时候。”


小兔子惊讶于小仙子的敏感,他没想到,小仙子能这么明确的注意到他的情绪,用哑哑地小兔嗓“吱”了一声。


王一博听见这声含着委屈的回应,笑出了声,“傻兔子,既然真的有修炼,那我等你变成人形好不好?”




55有话说:

紧赶慢赶,3.14花田初遇五周年快乐!

我还在,会一直在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