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

《捉妖师的小白兔》1

捉妖师X兔子精

私设

1. 妖灵精怪修炼一千年便可成为大妖,得到妖灵司署准许后,可与人类婚配,可入司署。

2. 妖灵精怪心思单纯,易被他人利用欺骗,内丹可为人类延长寿命。

3. 人类不可修炼。

4. 妖灵精怪未化作人形,无法使用法术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传闻,盛唐时期,国运昌隆。山间妖灵、精怪修炼有道,顺势而生,化作人类模样出入长安城,由朝廷与入世大妖联合创立的妖灵司蜀管理。司署有律,凡入世之妖皆同人类和平共处,共同生活,但不可与人婚配,不可入朝为官,不可害人。虽如此,长安城内,仍不时出现妖物伤人事件,捉妖师一职随之兴起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清晨,一声鸟叫唤醒了沉睡的深山,一只小兔子欢快的从洞中跑出来,直奔溪边,它用小爪子舀了舀水,便站起来,梳了梳自己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 旁边游过来一条小鱼,吐着泡泡说道:“战战,战战,你都修炼五百年了,什么时候才能化成人形呀?我还等着你给我讲人类世界的故事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愣了一下,耳朵耷拉下来,低下头看着水中那个仍是白团子的自己说道: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化作人形,其他的伙伴都下山去玩了,就剩下我还没修炼好,而且我还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鱼看着垂头丧气的小白兔安慰道:“没关系的,说不定你法术比较高强,需要再磨练一下,或许过不了多久你就能化作人形啦!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竖起耳朵,说道:“小鱼,谢谢你,我没事啦,我相信只要我好好修炼,我一定可以化作人形哒,冲鸭!”随即做了个单手向前冲的动作,看到水中的倒影,又觉得自己有点傻,就对着倒影呲了呲兔牙,用爪子扒拉几下溪水,转身就跑,不忘留下一句,“小鱼,拜拜,我去吃饭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在山间穿梭,时不时停下,仰起头,等头顶上的花蜜流出,寻找着自己想吃的草地。忽然,它竖起耳朵,仔细听了听,一阵脚步声就出现在离它不远的地方。它窜进矮树丛中隐匿身形,心想,猎户害怕深山猛兽出没,一般不会来这里,这些人恐怕是捉妖师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小兔子所想,这队踏入大山深处的人是奉命前来寻找蛇妖的。长安城内最近不知怎么回事,竟有蛇妖不顾妖灵司署律法动用法术,致使多人卧床不起,甚至有些朝廷命官亦着了道,昏迷已有半月,一时人心惶惶。朝廷为平息祸乱,从长安城周边地区找来多名捉妖师对蛇妖进行抓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些捉妖师应是找了许久,有些疲惫,就在距离小兔子藏身处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,坐下暂时休息。小兔子又缩了缩,让自己变得更小一点,它的伙伴对它说过,千万不要被捉妖师抓走,会被炼丹的。小兔子将耳朵竖起来,向后藏了藏,既不会被发现,还能注意到那群捉妖师的动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捉妖师小甲说道:“那蛇妖已经修炼了九百年,再安心修炼下去,百年后,它就成为大妖了,又何必害人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捉妖师小乙附和道:“是呀,成了大妖,就可以进那妖灵司署,受朝廷保护,不被那旁门左道的人抓去丢了性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,小兔子抖了抖耳朵,这些人是来这里抓妖的,还是蛇妖,它最怕蛇了,这些人怎么还不离开,它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呀。


        仿佛小兔子的心声被那些捉妖师中穿戴最华丽的人听见了,他起身说道:“各位郎君,朝廷派我们来捉拿蛇妖,是为了护佑天都百姓,我们一定不要辜负朝廷对我们的信任呀,劳烦大家再找找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过后,那些捉妖师就离开了,继续寻找他们口中的蛇妖。小兔子见人走了,毫不犹豫地从矮树丛中跳出,正准备回去,却看到在那些捉妖师刚刚休息的地方,有一块圆圆的漂亮石头,它刚刚好像在那个领头的人类身上看见过这块石头,应该是走得急,不小心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蹦跳着过去,用鼻子碰了碰那块漂亮石头,上面有一个他从没见过的怪物图案,他很喜欢这块漂亮石头,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叼走,怕人回来找,没停留一会儿就要离开了。突然,刚刚离开的那个人类回来了,小兔子转身就要跑,没注意脚下,被那块漂亮石头绊住了,脚一滑,爪子被碰了一下,就不敢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捉妖师第一次在深山中见到白色的小兔子,看体型还没有成年。不过,应该是刚刚被自己吓到,一着急,爪子受了伤,没办法蹦了,只能撑着自己慢慢挪。捉妖师见多了由各种动物植物化作的妖怪,但那是抓害人的妖,现在面对这么一只小白团子,倒是也有些不知所措。他蹲下来,轻轻说道:“小兔子,受伤了是不是?你不要怕,我可以帮你治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听懂这个捉妖师的话,抬起头看着他在离自己五步远的地方蹲着,没有靠近自己,慢慢放松警惕,看了看自己的爪子,可能是伤到骨头了,它或许还真得需要这个人类的帮助,就轻轻‘吱’了一声,伸了伸爪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捉妖师看到这个动作,没想到小兔子可以听懂他的话,这才慢慢靠近,将小兔子抱到腿上,捡来小树枝给小兔子的爪子做固定,从怀中拿出帕子系好,说道:“小兔子,你的爪子在这里没办法处理,只能简单固定,我得带你下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不想离开,可自己的爪子断了,它也不想成为这里唯一一只瘸腿兔子,它可是这里最漂亮的兔子,而且瘸腿兔子会被蛇妖抓去吃掉的。想到这里,小兔子抬起头看了看这个捉妖师又‘吱’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捉妖师捡起地上的漂亮石头,抱起兔子,找到那些捉妖师,询问道:“各位郎君,可有蛇妖的踪迹?”


        捉妖师们纷纷摇头,有人提议道:“王天师,蛇类喜阴,如今日头正盛,我们先下山补充体力,再搜寻一些线索,等黄昏,日头渐落,再继续找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正在想王天师是谁,就听到抱着它的人说道:“刚刚找寻了半日,并未发现有近千年蛇妖的踪影,便听这位郎君的,下山再找找线索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一队捉妖师就下了山,在山下驿站,被称作王天师的人乘坐自家马车回到王府,向下人询问道:“郎君可在府中?”


        下人回道:“回天师,郎君在自己院落中读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王天师抱着小兔子来到自己儿子的院子,小兔子远远的看到一个一身白衣,十分俊秀的男子。王天师将小兔子放在男子眼前,说道:“一博,身体可好些了?又没有按时用膳,不听你阿娘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被叫做一博的人瞥了下眼前的小东西回道:“晒了会儿太阳,看书忘记时间了,阿爷,孩儿这就陪您用膳,不过这小东西哪来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王天师揉了揉兔子的脑袋,被小兔子呲牙威胁了一下,笑着说:“山上捡的,爪子受伤了,先喂它吃点东西,一会儿让府医来看看。这小兔子挺通人性的,好好养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这才仔细看了看桌上的小白团子,当接触到那双仿若在说着什么的眼睛时,好像有什么东西也在他的心底扎了根。




55有话说:

更了更了,55更了,q站同名,我会慢慢补

这可能是个短篇,小故事那种,心牢我也会继续更的,

好久没写了,速度太慢了,

不会放弃写作的,

王天师那里有没有被我骗到呀?

55冲鸭!!!

评论(2)

热度(6)